人民网>>国际

日本导盲犬腰部被人刺伤 因主人无危险忍痛不发声

2014年08月28日17:2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导盲犬被刺伤忍痛不发声 网友呼吁缉拿凶手

据日本共同社8月28日报道,日本埼玉县7月发生了一名双目失明男子牵着的导盲犬在电车内或是车站附近被人刺伤的事件。受过训练的导盲犬被刺也会忍住不发声,所以不能确定犯罪现场。现在,日本网络上“不能原谅罪犯”的呼声不绝于耳,该县警方以破坏公物罪进行搜查。

据警方及该男子相关人士称,该事件发生于7月28日。上午11点左右,家住埼玉县的男子(61岁)为了去工作场所,牵着一条名为“奥斯卡”的拉布拉多狗(雄性9岁)从家里出发,从JR浦和站乘电车到东川口站下车。

到达工作地点后,同事发现奥斯卡受了伤,其腰部附近两三处被尖锐物体刺伤。接受治疗恢复后,奥斯卡现在健康地与主人一起生活。

导盲犬接受的训练是除了传达危险等信息时,不向牵着导盲犬的盲人发出不必要的声音,所以奥斯卡大概也因此一直忍痛不出声。由该男子工作相关人士在网上发布的信息扩散开来,逐渐成为热点,人们纷纷要求“缉拿凶手”。

据悉,奥斯卡身上有被类似叉子的尖锐物体刺伤的痕迹。训练奥斯卡的团体相关人士说:“对于盲人而言,他和导盲犬心连心,好像身体的一部分。这就相当于该男子的眼睛被刺伤。这么残忍的事情还是第一次遇到,我难以想象为什么有人这么做。”(实习编辑:刘卉 审核:谭利娅)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