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最新研究:指甲油可检测迷奸药助女子防身

2014年08月28日15:0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最新研究:指甲油可检测迷奸药助女子防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巴黎人报》8月27日报道,4名美国大学生研制出一款新型指甲油,可用于检测饮品中是否含有迷奸药。

  报道指出,这款指甲油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将手指在杯中轻划一下,若指甲油颜色改变则证明存在违禁品。目前该识别方法可检测出的迷奸药品包括迷奸水GHB、氟硝安定及不法分子常用的赞安诺。

  据悉,这款名为“卧底色彩”(Undercover Colors)指甲油的研发者是北卡罗来纳大学材料工程系毕业的4名年轻大学生,他们在校级竞赛中曾获得1.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76万元)奖金。

  报道称,白宫一份数据显示,1/5的女性在大学曾遭到性侵犯,但只有12%的受害者提起指控。目前“卧底色彩”已拥有众多支持者。北卡罗来纳州政府表示鼓励这些大学生继续此研究,并为他们提供一间实验室用于测试产品。不过这种新型指甲油何时面市目前还不得而知。(实习编译:李钰 审稿:王莉兰)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熊如梦、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