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第三次小岛屿发展中国家会议将召开

2014年08月22日04: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8月21日电 (记者李秉新、吴云) 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21日在记者会上宣布,第三次小岛屿发展中国家(以下简称“小岛国”)会议将于2014年9月1日至9月4日在太平洋岛国萨摩亚举行。届时将有来自7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及政府官员,以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联合国各有关机构负责人、民间社会组织与媒体代表等约3000人参加此次会议。

世界共有39个小岛国,这些国家总共有近6500万人口,国内生产总值总和近6000亿美元。无论从人口数量、经济体体量还是国土面积看,小岛国所占世界比例都不大,他们地处偏远,极易受到气候变化和自然灾害的影响。

吴红波称,本次会议的目的是要让国际社会要携起手来帮助小岛国解决面临的紧迫问题和特殊挑战,争取国际社会再次做出政治承诺,用实际行动有效地解决小岛国的特殊需求与困难,通过加强小岛国与国际社会的合作来应对小岛国实现可持续发展面临的艰巨挑战,为制定联合国 2015 年后发展议程提供参考。

小岛国在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道路上也积累了宝贵经验,但他们孜孜不倦,寻求创新的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比如在风电田、海洋保护区等方面就成绩斐然。这次会议将为小岛国提供一个舞台,展示他们在实现经济增长、应对气候变化、提高社会福祉、保护海洋资源等许多方面所做的努力和积累的经验。

为加强伙伴关系,本次会议将举行六组利益攸关方伙伴关系对话,以促进和加强具体合作。这六组对话会分别为:气候变化与灾难风险管理;海洋与生物多样性;水和卫生、食品安全与废物管理;可持续经济发展;可持续能源;小岛国的社会发展,健康与非传染性疾病控制,青年和妇女。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