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妻子家中装摄像头控不忠 美国石油大亨离婚恐赔50亿

2014年08月17日11:3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石油大亨哈洛德哈姆遭第二任妻子在家中装设电子监控设施搜证,指控其对婚姻不忠,如今将付出高昂的代价,可能有高达176亿美元财产需与妻子分配,刷新离婚协议费全球纪录。

    今年稍早俄罗斯石油大亨芮波洛列夫与前妻离婚,支付45亿美元赡养费创下纪录。哈姆的妻子若拿到176亿美元一半,则几乎是芮波洛列夫案例的2倍之多。

    纽约婚姻律师莱斯曼说,一份报告显示,苏安将得到50亿到80亿美元。

    哈姆的妻子苏安从2007年起,在家中装置电子监控,搜集哈姆对婚姻不忠的证据,并在2012年两人分居前向法院提出离婚申诉。

    此外,律师出身的苏安并聘请了拥有博士学位的经济学家巴顿为专家证人。根据奥克拉荷马州法官提供给路透的文件显示,巴顿分析后建议苏安,向哈姆要求分配176亿美元的财产。

    68岁的哈姆于1967年创立“大陆资源公司”,目前每天生产70万桶石油,占美国量产10%。哈姆拥有该公司68%股权。美国《福布斯》杂志2013年公布哈姆身价为113亿美元,但巴顿估计位于奥克拉荷马州的大陆公司钻油田目前价值270亿美元。

    56岁的苏安原为大陆资源公司律师。哈姆在1987年与育有3名子女的前妻离婚后,1988年与苏安结婚。两人育有两女。

    大陆资源公司表示,哈姆夫妇离婚是私事,并强调这椿离婚诉讼案不会影响该公司商业营运。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