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南孔子课堂举办穆斯林学校汉语文化营

2014年08月17日10: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展示书法老师赠送的中国“福”
展示书法老师赠送的中国“福”

人民网曼谷8月17日电(左沐天、陈俊池报道)今年是全球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泰国南部国光中学孔子课堂8月16日举办了内容丰富的“汉语桥·心连心”校际汉语文化体验营活动。

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汉语教学活动在泰国非常活跃,上千名志愿者是中国文化的主要传授者。泰国南部是多民族聚居区,孔子课堂的汉语教学和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受到当地少数民族学生的特别喜爱。

此汉语文化体验营以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为基地,将汉语文化课与体验项目有机结合,内容涵盖汉语实践购物、精品书法、太极鼓武、智勇冲关、民族民间舞蹈和中文歌曲等。60余名营员主要是来自沙墩府(省)穆斯林教育基金会、北大年府(省)穆斯林和平学校的汉语优秀生。孔子课堂汉语教师志愿者悉心授课指导,营员们兴致勃勃、获益良多。穆斯林学校营员代表说,中国老师亲切可爱,教会我们很多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再来参加。

国光中学副校长Onsiri Onpiam女士说,国光中学作为孔子课堂所在学校,将积极提供最好的条件支持孔子课堂汉语言文化项目的开展,她希望营员们积极认真、学有所得、不虚此行。

北大年府(省)穆斯林和平学校校长Abdonrohman Jehwae先生表示,近年来,沙墩府、北大年府等泰南穆斯林学校学生汉语学习的兴趣日益浓厚,但因地处偏远,接触汉语言文化的机会很少,他希望学生们可以通过本次活动加深对中国历史文化和经济高速发展的理解和认识,开拓国际视野。他说,此次有幸来到国光中学孔子课堂参加体验营活动,穆斯林学校倍加珍惜。

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蒋艾纯介绍,孔子课堂将不断开拓创新汉语体验模式,促进泰南地区孔子课堂合作学校项目的开展,丰富汉语教学“第二课堂”的内容和形式, 创办泰国校际汉语文化营品牌项目。本学期,该孔子课堂将持续举办一系列汉语文化活动,积极支持泰南五府穆斯林学校聚集区汉语教育的发展,以此庆祝全球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

联系本文记者

施晓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