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战犯西永彰治:杀害50多名抗日救国人员

2014年08月16日12:5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6日电 从7月3日开始,中央档案馆以“一天上网一个”的形式公布被判刑的45名日本战犯笔供。国家档案局网站今天公布了最后一名日本战犯西永彰治的笔供。

    据西永彰治(化名中村亮介)1954年7月笔供,他1899年出生,日本山口县人。在日本侵华战争期间,曾任延吉间岛日本派遣宪兵长,开封日本宪兵分队分队长等职。

  重要罪行有:

  1933年8月—1934年3月,率所属宪兵将共产党游击队员及反满抗日分子20名杀害“在延吉川流域延吉桥梁下流的河边”。

  1934年秋—1935年初夏,率所属宪兵“在沿图们市北侧流着的延吉川流域”将共产党游击队员及反满抗日分子16名杀害。

  1939年初夏,指挥所属宪兵将被逮捕的共产党游击队员及国民党谍报谋略人员6名“由卡车在北京通州街道中间附近的田野进行了严重处分”。

  1939年8月—1940年11月,在任开封宪兵分队长时,命令所属宪兵杀害抗日救国人员12名。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肖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