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总理宣布接收4000名伊拉克及叙利亚难民

2014年08月14日15: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14日电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确认,向多达4000名流离失所的伊拉克和叙利亚难民提供庇护,其中包括正在伊拉克北部和叙利亚遭遇“种族清洗”的基督徒和少数族裔难民。

日前,墨尔本的圣公会大主教费赖尔请求阿博特政府效仿法国,对信仰基督教的难民实施救援,使他们免于被迫皈依伊斯兰教或死亡的威胁。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14日对这一请求予以支持。

除了提供避难援助,阿博特还表示不排除派遣澳军重返伊拉克的可能。澳洲联邦移民部长莫里森的发言人也确认,当局正密切关注伊拉克北部的事态发展。在此之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已批准对伊拉克进行空中打击。

联合国日前警告称,约2万至3万名雅兹迪难民受到大规模种族灭绝的威胁。数据显示,超过120万伊拉克和叙利亚民众被迫逃亡。(实习生 王思羽)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