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百年温泉酒店明天易主  中国买家将计划精品打造

2014年08月14日12:4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百年温泉酒店明天易主 中国买家将计划精品打造

  人民网8月14日讯 据英文媒体Stuff消息,已被视作“South Waikato标志”的Okoroire温泉酒店,从8月15日开始,这里的主人将变成中国人。

  自从1880年代开始,这家老式酒店一直为家族经营,约10年前,Hugh Rhodes接过了交接棒,负责管理此处总占地72英亩、可以接待60位客人、拥有一个9洞高尔夫球场的温泉酒店,但从明天开始,这里将正式移交给Kingstown Volcano Springs Limited。

  据Rhodes表示,该酒店的售价为330万纽币,其实,这笔交易早在8个月前就开始进行,只不过需要等待经过海外投资办公室(Overseas Investment Office)的批准。虽然他们对酒店做了不少改动,那基础结构却从来没有改动过,本质未变的Okoroire温泉酒店,仍是一座古典英式酒店,同时也是新西兰文化遗产的一部分。据媒体报道,酒店的新东家计划把这里改造成一个精品温泉酒店(boutique spa hotel),对此,Rhodes表示:“我认为他们会做的很好,他们在全国各地已经有过38家(酒店)了。”

  由于此前引起多方争议的“上海鹏欣再购新西兰农场”事件,这桩酒店买卖交易也受到了一些影响。但Rhodes表示,这笔交易不但能够提供就业,同样还会促进旅游和经济增长。

  一直参与其中的South Waikato市长Neil Sinclair也称,在新西兰的很多地方,这家中国公司已购买了许多其他精品温泉酒店。他表示,这间中国公司曾告诉他说,他们考察了周边很多地方,但最终锁定在South Waikato的原因,正是因为这里的风景如画。在Sinclair来看,由于本地一直缺乏高质量的住宿环境,不少人来了之后,接着都会跑到Rotorua和Taupo,而该酒店新东家的接手,或将改变这一现状。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