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王毅会见印度外长斯瓦拉吉

2014年08月09日22: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内比都8月9日电(记者杨讴、李宁)2014年8月9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缅甸首都内比都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会见印度外长斯瓦拉吉。

王毅表示,中印两大邻国、两大发展中国家携手合作,这个世界将更加平衡,更加安全和稳定。习近平主席和莫迪总理在巴西成功会晤,指明了两国共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和平发展、合作发展和包容发展,中印关系正迎来新的机遇期。双方要精心安排好两国高层往来,为两国关系注入新动力,推动铁路、产业园区建设、贸易、投资等重要务实领域合作,打造人文交流新亮点,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

斯瓦拉吉表示,印度新政府成立以来,印中高层沟通交往频密,特别是莫迪总理与习近平主席的成功会晤为两国关系注入强劲动力。印方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访印,愿大力加强与中国在贸易、投资、人文等领域的合作,将双边关系提高到新水平。

双方一致认为,亚洲地区局势是稳定的,来之不易,地区国家应倍加珍惜,不使其受到干扰和破坏。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