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陆军频爆丑闻 总参谋长引咎辞职

2014年08月07日09:0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陆军频爆丑闻 总参谋长引咎辞职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5日说,陆军总参谋长权五晟为一等兵尹某被虐死案负责,已于当天下午向国防部长官韩民求表示将引咎辞职。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5日说,陆军总参谋长权五晟为一等兵尹某被虐死案负责,已于当天下午向国防部长官韩民求表示将引咎辞职。

  辞呈尚未批准

  新华社电 陆军总参谋长五权晟(上图右)说,陆军近期曝出一系列士兵死亡事件,引起国民严重担忧,他对此深感抱歉。他作为陆军总参谋长感到责任重大,决定为了国家和军队而辞去职务。

  权五晟表示,希望全体官兵能理解他对改革军营文化的心情,今后切实推进军营文化改革。

  前一天,韩民求已就尹某案道歉,表示自己身为国防部长官感到无地自容,同时承诺整顿军风。

  韩民求已经向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汇报了权五晟的辞职意向,暂不清楚总统朴槿惠是否接受这份辞呈。

  辞职原因

  士兵受虐致死

  军方追加指控

  新华社电 今年4月6日,韩国陆军第28师团一等兵尹某被6名上级和战友殴打致食物堵塞气管,因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6名嫌疑人被捕,其中4人受到过失杀人指控,两人受到侵犯人身指控。

  一名陆军军官5日透露,检方已经决定修改起诉书,对其中一名李姓嫌疑人追加“性骚扰”指控;同时,正在考虑是否把其中4名嫌疑人所面临的指控从“过失杀人”升级为“谋杀”。

  “检方将在一个星期内作出最终决定。”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陆军军官告诉记者。调查人员发现,尹某在京畿道涟川部队服役期间受虐和挨打几乎是“家常便饭”,据信每天挨打次数将近100次。他曾被逼吞下一支牙膏,舔掉其他士兵吐的痰,还受过“水刑”。

  影响深远

  韩出现“拒绝服兵役”情绪

  新华社电 韩国近期爆出多起士兵自杀、枪击等恶性事件,均与欺凌新兵、虐待战友等军队内长期存在的恶劣行为有关,引起国民对军队管理的忧虑。

  韩联社报道,这些事件给韩国社会造成极大冲击,甚至出现了“拒绝服兵役”的社会情绪。

  今年6月21日,陆军士兵林某在江原道高城郡东部前线一处哨所引爆手榴弹后开枪射击,造成5死7伤。据悉,林某曾遭战友排挤和冷落,显现出心理问题,以致被列入“特别关注”名单。

  7月27日,两名陆军二等兵在各自军营内分别被人发现上吊自杀。次日,一名海军士兵被发现在军舰上自缢。三人均为20多岁,同样被列入“特别关注”名单。

  韩联社介绍,为更好地管理部队,军方对士兵进行性格测试,根据其适应军队生活的情况、心理状况等,把需要特别管理的士兵列入“特别关注”名单。

  开始彻查

  朴槿惠要求彻查此案

  国防部以“无先例”拒绝

  新华社电 韩国总统朴槿惠5日在国务会议上下令彻查此案,以杜绝军中类似事件。

  一些人质疑军方曾有意瞒报此案。对此,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说,国防部5日开始彻查“全部涉案机构”,包括陆军部队、陆军司令部和总参谋部。

  “国防部长官韩民求下令彻底查清楚,以消除外界疑虑。”金珉奭说。然而,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陆军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陆军曾向国防部提议,军方调查人员与非军方调查人员联合调查此案,但国防部以“没有先例”为由拒绝了这项提议。

分享到:
(责编:刘融、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