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各界就云南鲁甸地震向驻日本使馆慰问和捐款

2014年08月06日22: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6日讯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消息,8月3日云南鲁甸发生6.5级强烈地震后,日本各界纷纷就地震灾情向驻日本使馆转达慰问和捐款。

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分别会见了日中友好会馆会长、前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住友商事会长大森一夫,创价学会会长原田稔,东京都港区区长武井雅昭和区议会议长井筒宣弘,江田等人对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表示慰问,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希望灾区早日实现重建。江田等人还分别代表各自机构向灾区捐款。程大使向江田等人介绍了云南灾区情况以及中国政府采取的相关救灾举措,对日本各界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日本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给程大使发来慰问信,向遇难民众表示深切哀悼,期待灾区早日恢复正常生活。前首相鸠山由纪夫通过电话向程大使表示慰问。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岩手县知事达增拓也、日本商工会议所会长三村明夫等也分别致函我馆表示慰问。

分享到:
(责编:曹昆、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