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麦当劳或将在一周内让汉堡麦乐鸡重回中国餐厅

2014年08月05日08: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5日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5日报道,麦当劳(McDonald's Corp.)表示希望在一周内让汉堡和麦乐鸡重回多家中国门店的菜单。两周前,麦当劳切断了与上海一家被指向其销售过期肉的供应商的关系。

麦当劳驻中国发言人周一表示,公司一直在与现有供应商一同努力扩大产能。她表示,新的潜在供应商必须通过尽职调查,以便符合该公司“从农场到餐桌的流程”。这位发言人表示,花费更长时间是有正当理由的。

在麦当劳与美国福喜集团(OSI Group Inc.)旗下的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Shanghai Husi Food Co.)中止合作关系后,上周中国北部及中部地区的麦当劳餐厅的汉堡和鸡肉食品出现短缺,顾客只能在麦香鱼、薯条、派和冰激凌当中进行选择,而许多餐厅的鱼肉供应也出现断货。

报道称,中国当局此前指责上海福喜故意向餐饮企业出售过期肉。该公司五名员工已被刑拘。该公司已就此事致歉,称其正在配合调查,并承诺将整顿其中国业务。中国是麦当劳的关键成长型市场之一,目前还不清楚产品短缺会对麦当劳在华销售业绩产生怎样的影响。该公司发言人对销售情况不予置评,也未透露在华2,000多家门店中会有多少门店受到影响。麦当劳不单独披露在中国的销售业绩。

此次产品短缺事件暴露出麦当劳对福喜的依赖性。作为麦当劳在中国的长期合作伙伴,福喜于1992年在北京开设了首家肉制品加工厂,只是为当时刚刚将麦乐鸡和巨无霸引入中国的麦当劳供货。

专家们称,许多外资快餐连锁店都非常依赖规模庞大的福喜,力图避免与众多小型供货商合作,因为这可能不便于监管。许多快餐连锁店缺乏应变方案,这一点已被暴露出来。

短缺事件发生之时正值麦当劳一直努力刺激在华销售之际。今年早些时候,麦当劳调整了菜单,增加了更多有中国特色的产品,比如米饭和绿茶冰淇淋。此外,该公司还加大了广告宣传力度,以应对导致销售严重下滑的食品安全问题。麦当劳的管理人士曾表示,销售下滑是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所致。业内人士则指出,有关禽流感的恐慌以及消费者对使用抗生素喂养家禽的担忧也是导致麦当劳销售下滑的原因。

麦当劳在日本和香港的业务也受到波及。麦当劳日本控股有限公司(McDonald's Holdings Co. Japan Ltd.)两周前称,日本门店将终止从中国的所有鸡肉产品订货。该公司还表示,上海福喜此前为日本10%的麦当劳门店供货。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