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军将派最先进隐身战舰前往太平洋“震慑潜在对手”

2014年07月31日07: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31日讯 据美国军事网站《星条旗报》报道,美国海军部长雷·马布斯28日表示,美国海军将把最先进的“朱姆沃尔特”级隐身驱逐舰和濒海战斗舰派往太平洋,用以“震慑潜在对手”。 马布斯告诉美海军官兵,计划于2014年秋季试水的第一批3艘新型的隐身驱逐舰,“至少其中某几艘将来到太平洋”。

报道称,7月24日,马布斯抵达日本视察“独立”号濒海战斗舰,这是第二艘服役的濒海战斗舰。该型舰艇设计用在浅水水域作战,能够根据设置完成一系列任务,例如扫雷、反潜战和反水面舰艇作战。马布斯强调,两艘该级别舰艇将部署到新加坡,这种舰艇能够以超过40节的速度航行,并且能比其它舰艇进入更多的太平洋海域。马布斯表示,美国海军将向太平洋再派遣一个两栖预置群,该两栖预置群包括数千名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官兵,部署在冲绳和佐世保。

马布斯此次日本之行,还表达了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对“亚太再平衡”战略的支持。“我们正在派遣最新型、最现代化的平台到太平洋。”马布斯说:“为了恢复盟友的信心,震慑潜在对手,并且准备好在任何情况下穿过地平线,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到了该做出贡献的时候了。”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