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考拉被撞紧抱汽车底盘拖行88公里健康如常

2014年07月30日06: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30日讯 据BBC报道,上周,澳大利亚的一只考拉抱住一辆小轿车的底盘,被车带着行驶了88公里后,居然幸运的活了下来,健康如常。

据报道,这只考拉最初是被这辆车撞倒的,但它设法抓住了这辆在一条非常繁忙的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的底盘,这条高速公路的限速是每小时110公里。这只考拉目前正在澳大利亚动物园医院里休养,该医院的兽医为它起了一个与足球队同名的名字Timberwolf。澳大利亚动物园医院的兽医说,除了指甲被折断之外,Timberwolf全身上下都没有伤痕,健康状况很好。

澳大利亚把考拉列为“易危物种”,据信,该国现在大约只剩下了43,000只野生考拉。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说,Timberwolf是上星期五在昆士兰州的马里伯勒附近被撞倒的。这辆车的主人一家直到在昆士兰州的金皮加油时,才发现他们的车底下有一个“偷渡者”。

澳大利亚动物园的兽医拉卡瑟尔告诉法新社记者说,他感到非常吃惊,Timberwolf抓住飞驶汽车的底盘,行驶了这么长的路途,却仍然如此健康。拉卡瑟尔说:“这真是个令人惊讶的故事,它只有折断指甲这样的微不足道的小伤,Timberwolf可真是一只绝对幸运的考拉啊!”

由于Timberwolf折断了指甲,动物园给它服用了一些止疼药,目前它仍在那里休养。这家动物园医院每个月平均医治70只考拉,其中一半以上是由于车祸,或者是受到家养宠物的攻击。现在动物园医院的兽医们正在试图找出Timberwolf被车撞到的地点,以便把它送回它熟悉的野生环境。

据信,在1788年英国殖民者进入澳大利亚以前,澳大利亚有1000多万考拉,而现在只剩下43,000只野生考拉。(老任)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