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一战100周年纪念:合成照片展示百年前历史(图)

2014年07月29日09:2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战100周年纪念:合成照片展示百年前历史(图)

1916年,受伤士兵在牛津郡布莱尼姆宫外踢足球,与正站在南草坪上的游客照片合成。(网页截图)

1916年4月份,被德国轰炸后的洛斯托夫特,与该街现在照片合成。(网页截图)

1918年,美国军队通过伦敦的斯隆街,与今天的骑士桥富人区照片合成。(网页截图)

昨天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一百年纪念日,1914年7月28日,一战爆发。为了纪念一战百年,新西兰将从2014年至2019年通过多种形式追忆新西兰在一战的活动。奥地利总统菲舍尔也表示,应从历史中吸取教训,人类争取和平的脚步不能停歇。然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内阁本月1日决定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为了反映日本自卫队成员在战斗中丧命给家人带来的痛苦,日本反对党社会民主党发布一则“从那天起,爸爸就没回来”海报,提醒人们应珍惜和平。

就在战火不断的巴勒斯坦,25日在空袭中诞生了一名女婴,她的家人已全都罹难。医生表示,孕妇当时已经死亡超过10分钟,成功将腹中胎儿救出是个生命的奇迹。

一战士兵玩“穿越”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7日报道,尽管英国许多街头都挤满了历史遗迹,但依然很难想像100年前这里都发生过什么。摄影师彼得·麦克迪尔米德将100年前的老照片与现代街头照片叠加合成,展示了这些街头在一战时的情景,照片上正在行军的士兵宛如幽灵一般。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