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来西亚政府首次明确乌克兰应对马航空难负责

2014年07月27日16:3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消息,马来西亚政府说,乌克兰政府批准马航MH17航班飞越该国领空,但该客机却不幸遭击落,因此乌克兰必须对这起空难负责。这是马国官方在这起导致298人死亡的空难发生之后,首次明确点名该对此事件负责的国家。

交通部长廖中莱接受《星洲日报》专访时说,马国认为乌克兰必须对空难负责,因为乌克兰航空交通控制塔(ATC)允许马航MH17飞越该国领空,才会导致这起空难。

廖中莱在今天刊出的专访中说:“乌克兰航空交通控制塔并没有发出(禁飞)通知。如果该国领空不安全,乌克兰政府必须告诉马航。你既然允许我飞越你的领空,就必须对我们的安全负责。”

纳吉周三访荷兰

廖中莱也重申马国政府的立场,强调肯定会把此事件带上国际法庭。他说,目前坠机原因及是否涉及刑事成分的调查工作由荷兰主导,但马国必须参与。

关于美国《新闻周刊》指乌克兰亲俄分离主义分子承认击落MH17,廖中莱说,当局需要时间来核实这项消息。他说,马国政府的立场明确,即在确定元凶之前不妄下定论。

廖中莱也透露,马国首相纳吉将在星期三访问荷兰,希望加快马国罹难者遗体的验证,以及运回国的程序。

他说,罹难者遗体若需要更长的时间辨识,可能就会分批运回马国;若辨识程序耗时不长,就能够一起运返。

他也表示将与荷兰国家安全理事会和病理学家紧密联系,了解每一天的进展。

廖中莱透露,马国民航局已针对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发出的航空通告(NOTAMS)进行风险分析。他说,如有必要,马国客机将改道而行。

FAA鉴于近期航空事故频繁,加上多个地区政局动荡,因此前天列出六个禁飞区及八个高风险区。

廖中莱也指出:“民航局一旦接获信息,就会进行风险分析。在一些(禁飞)空域,我们可能需要绕道。”

他说:“另一项做法是在同样航线飞行,但飞行高度更高。例如不在三万英尺飞行,而是提高到3万8000或四万英尺高度飞行。”

乌克兰政府3月底把克里米亚半岛2万9000英尺以下领空定为禁飞区,至本月14日又在东部空域划出第二个禁飞区,并警告民航机不得飞入2万6000尺至3万2000英尺之间的“禁飞高度”。MH17航班在乌克兰领空后的飞行高度为3万3000英尺。

言论:

乌克兰航空交通控制塔允许马航MH17飞越该国领空,才会导致这起空难……该国航空交通控制塔没有发出禁飞通知。如果领空不安全,乌克兰政府必须告诉马航。你既然允许我飞越你的领空,就必须对我们的安全负责。

——马国交通部长廖中莱

分享到:
(责编:曹昆、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