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死刑犯再次被折腾:煎熬两小时喘息660次

2014年07月25日09:4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5日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死刑犯约瑟夫·胡德因被控双重谋杀在亚利桑那州被执行注射死刑,但在死刑开始后近两个小时才断气。

报道说,对死刑犯胡德行刑,使用一种新毒药注入伍德体内,伍德的律师指出,新药物的试验失败,伍德慢慢挣扎了将近2个小时才死,由于过程太残忍,使得这种死刑方式引起人道争议。 据亚利桑那州首席检察官称,死刑开始于当地时间13:53,1小时57分钟后,胡德在15:49被宣布死亡。 一名在目击现场的记者指出,他大概听到660次伍德的喘息,过程相当漫长。

律师拜奇指出,伍德在过程中不断发生喘气和鼻息,在下午3时初,也就是死刑开始1小时又10分钟时,伍德仍在挣扎。 伍德被控1989年谋杀疏远他的女友黛博拉·迪亚及其父亲尤吉·迪亚兹。

今年较早前俄亥俄州一名死囚行刑时首度采用“窒息式死刑”,也就是以镇静剂与止痛剂氢吗啡酮混合制造的毒针,将药物注射进死刑犯的身体里。当时原本认为只会长达5分钟的方式,居然让该死刑犯挣扎了25分钟才死去,引发人道争议。 (老任)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