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媒揭英肉禽业“肮脏秘密” 肯德基供货商上黑榜

2014年07月24日09:2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媒揭英肉禽业“肮脏秘密” 肯德基供货商上黑榜

《卫报》发布的两姐妹公司的现场图。

《卫报》公布的调查现场图,消毒罐旁边地上散落着碎肉。

  英国《卫报》日前公布一项调查,揭开了英国肉禽业“肮脏的秘密”。《卫报》7月23日消息称,调查公布的肉禽业的问题引起了三家英国大型超市的重视,它们开展紧急行动,调查它们的鸡肉供应商是否存在问题。

  《卫报》公布了暗访的视频、照片证据以及从知情者那里得到的信息,报道称,这些证据让人们看到英国肉禽业严格的标准没有被工厂和农场重视,而这些标准本是用来防止鸡肉感染可能令人丧命的弯曲杆菌的。

  调查显示,一家工厂把鸡肠子随意堆放在地上,任由细菌繁殖,工人穿着靴子走来走去,这些与靴子“亲密接触过”的肉最终还是会被放到生产线上。据悉,问题肉禽涉及到如Tesco,Sainsbury’s 和Marks & Spencer三家大型超市。

  据相关部门报告,这种生产过程导致英国三分之二的零售鸡肉被弯曲杆菌污染。尽管这种细菌可以在烹饪中被杀死,但它仍会导致每年28万英国人生病,100人死亡。在过去十年中,这种细菌的感染率还在逐年上升。

  这项历时5个月的调查揭露了肉禽业中一系列的问题,两家英国最大的肉禽加工商涉及其中。两姐妹食品公司(2 Sisters Food Group)的两家工厂也名列“黑榜”,它们是Tesco,Sainsbury’s,Aldi,M&S以及肯德基的供货商。而Faccenda公司也榜上有名,它是Asda和Nando’s的供货商。

  报道指出,尽管公众并不知情,但肉禽业、零售业以及政府官员都很清楚弯曲杆菌的污染情况以及致病问题。每年弯曲杆菌给英国经济造成的损失高达9亿英镑,而英国肉禽业年产值不过33亿英镑。(记者 周旭)

分享到:
(责编:王珏忱(实习生)、郑青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