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中方坚定支持埃及的巴以停火倡议

2014年07月23日11:0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4年7月22日,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在埃及首都开罗说,中国坚定支持埃及提出的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停火倡议,并希望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尽早促成巴以停火。

吴思科当天在媒体吹风会上说,近来巴以冲突升级,造成重大平民伤亡,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十分关注,也感到非常痛心。中方谴责一切伤害平民的行为,敦促以色列立即停止军事行动,同时希望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停止发射火箭弹。中方坚定支持一切有利于停火的努力,包括埃及前不久提出的巴以停火倡议。

吴思科还表示,为了避免巴以冲突周期性爆发,应通过和平谈判从根本上彻底解决巴勒斯坦问题。中方对这一问题的立场是一贯的,即认为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巴勒斯坦国是巴以实现和平的唯一出路。中方理解以色列对自身安全的关切,但武力只能加深巴以对立,以色列的安全只能通过和谈来实现。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15日至26日对巴勒斯坦、以色列以及中东地区有关国家进行访问,为尽快实现巴以停火、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展开斡旋。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