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奥克兰新规:养鸡超过6只需申请市议会批准

2014年07月23日09:2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3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不少新西兰居民都会在家中养鸡,但如果你身在奥克兰就要注意了。根据市议会最新计划,在城区物业养母鸡超过6只,以后可能需要申请牌照,以防给邻居造成滋扰。

此外,在奥克兰市区范围养公鸡、鸭子、鹅、山羊或绵羊,都需要向市议会申请牌照。相关计划会提交市议会,后者将在下周决定是否把此事提交公众咨询。

奥克兰市议会监管和法规委员会周二接到的报告指出,去年涉及家禽的投诉达到420宗。报告建议设立强制性的统一最低标准,管理市区内饲养鸡的种类和数目,避免臭味、噪音给市民带来滋扰,也能预防疾病。

目前,奥克兰地区的6个前市议会辖区有类似的规定,但前Waitakere市议会则不在限制范围内。根据计划中的规定,在Franklin、Manukau、Papakura和Rodney,饲养6到12只鸡也要申请执照许可。

报告同时指出,根据计划中的奥克兰统一规划,如果在城区范围饲养超过12只鸡,还需要申请资源许可。被列入家畜(stock)范围的动物,还包括了绵羊、牛、猪和马。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