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欧美女性掀起晒体毛活动 美大学:不剃体毛加学分(图)

2014年07月23日08:4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欧美女性掀起晒体毛活动 为健康鼓励不剃毛(图)

人民网7月23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炎炎夏日,脱毛成为不少女性必做的“功课”。现在,一些欧美女性开始对脱毛蜡和刮毛刀说“不”。她们提倡自然美,还在网络上展开轰轰烈烈的“晒腿毛运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还为此奖励学分,称凡她班上女学生,只要能坚持一个学期(10周)不剃腋毛,就能获得额外学分。

欧美“女汉子”不剃毛只为提倡自然美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个名为“毛腿俱乐部”的网络社区在照片分享网站tumblr上邀请女性晒出自己的腿毛照,获得热烈响应,迄今已有数百人勇敢晒出照片。这家俱乐部还设立了一个名为“超级大毛腿”的博客,号召女性团结起来抵制剃刀。博主“萨拉”说:“这个博客是为那些有浓密腿毛的女性而设,让我们的腿成为冠军吧!”

网友Swankified上传了一张自己的腿毛照并留言说:“我再也不用为天生的体毛感到羞愧了,真自豪。不刮腿毛后,我过了好一段时间才找回自信。看其他女性的(腿毛)照片帮我很快适应了这个情况。”

还有网友留言说:“看着腿毛在游泳池或海里左右摇摆的感觉真好。身边的人都觉得我腿毛密,但我要留着它们。这不仅是出于自我肯定与接受,也是为了那些曾经像我一样的人,那些认为体毛重羞耻的人。”

“脸谱”网站上也出现了类似的群,名为“女性抵制非必要修饰”,当前有约1400名成员,且人数在不断增加。这个群这样描述自己:“我们认为,每个人都不应该被强迫接受与性别有关的身体规范,应当对身体有绝对自治权。我们希望有一天,人们可以抛却政治、社会、经济等条件的约束,尽情地展示自己喜欢的身体形象。”

女明星们纷纷支持 Lady Gaga也加入

随后,许多国家的女性都参与了这一活动,她们晒出了自己毛茸茸的大腿照,同时还写下了她们不刮腿毛的理由。据新华社报道,外国网友Swankified上传了一张自己的腿毛照并留言说:“我再也不用为天生的体毛感到羞愧了,真自豪。不刮腿毛后,我过了好一段时间才找回自信。”外国女明星们也纷纷表示了对“不剃毛”运动的支持,在公开场合展示了自己的体毛,如Lady Gaga等等。

美大学教授出奇招:女生不剃腋毛可多拿学分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教授Breanne Fahs近日宣布,凡她班上女学生,只要能坚持一个学期(10周)不剃腋毛,就能获得额外学分。

这位教授讲授的是”女性和性别学“方向课程。她表示,此举意在让学生”懂得集体挑战公认的社会准则“。如班上男生想申请同样待遇,须将”颈部以下毛发“全剃掉。很多学生在反复权衡后,加入实验。

为拿到学分,女生除不剃腋毛外,还须写日记,以观察和记录其他人反应。男生也需通过日记来感受女生经常要剃毛的烦恼。参与的学生对此表示非常欢迎,并强调自己体验到了他人的”强烈反应“。

有意思的是,女生们在不剃腋毛后,最担心自己男朋友的感受,参与剃毛的男生,则担心自己身边哥们产生偏见。更搞笑的是,一名男生在日记中宣称,自己用猎刀完成了剃毛的过程。

分享到:
(责编:刘融、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