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方高度关注中东问题

2014年07月23日03: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7月22日电 (记者李秉新、吴云)安理会当日举行中东问题辩论会,讨论巴以冲突和叙利亚问题。

我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在发言中表示,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行动已持续半个月,而且军事行动规模不断扩大,加沙人道主义局势严重恶化,中方对此深表关切和痛心。中方坚决反对一切针对平民使用武力的行为,违反国际人道法的行为不可接受,以巴之间以暴易暴的恶性循环必须结束。

中方敦促以巴各方认真回应国际社会呼声,立即实现无条件停火。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加大人道救援力度,敦促有关方面全面开放加沙过境口岸,为人道援助提供一切便利。加沙冲突的负面影响已开始蔓延外溢,对黎以、叙以边境安全局势带来消极影响,对地区和平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他说,中方始终认为,通过和谈实现以巴两国和平共处是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实现中东问题的全面、公正和持久解决继续做出不懈努力。

刘结一还表示,中国高度关注叙利亚局势,对叙利亚人民的遭遇感同身受。中方始终认为,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唯一出路。中方呼吁叙利亚各方尽快落实日内瓦公报,开启包容性政治过渡,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国情、兼顾各方利益的“中间道路”,实现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中方将继续与国际社会有关各方加强合作,为推动叙利亚问题的妥善解决做出努力。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