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加沙战事升级 克里前往埃及“救火”

2014年07月21日22: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7月21日电(记者 李博雅)美国国务卿克里21日前往埃及,就加沙局势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埃及和卡塔尔等其他地区官员举行会晤。克里在20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重申敦促巴以双方立即回归到2012年11月的停火状态。克里在表态中花大量篇幅表示对“不接受停火协议的哈马斯”的批评,但另一方面,克里私下的一段对话也被麦克风捕捉到,在节目录制后台与国务院工作人员的对话中,克里言辞激烈,批评以色列的“定点行动”造成多名巴勒斯坦平民,包许多儿童在内的伤亡。另据美联社21日报道,有两名加入以色列部队的美国公民也在20日的交战中身亡。

华盛顿智库“美国巴勒斯坦问题工作组”高级研究员侯赛因·伊比西对本报记者表示,哈马斯的诉求一方面在于以色列,更有一部分在于埃及,考虑到埃及的地理位置,埃及在巴以问题中能发挥特殊的作用;另一方面,以色列地面袭击造成巴勒斯坦儿童伤亡,巴以双方都有与埃及合作寻求政治突破口的现实动力;而卡塔尔除了是哈马斯的“金主”以外,在巴以问题中所能发挥的作用还并不明朗。伊比西表示,美国、埃及和以色列对于哈马斯的观点和诉求各有不同,但三方在促进停火阶段将保持合作。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