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港报:美在押泄密男兵获准变性 可穿女性内衣

2014年07月21日13: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报:美在押泄密男兵获准变性 可穿女性内衣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批准了一份由陆军提交的方案,即继续把因泄露大量机密文件而入狱的美军士兵切尔西·曼宁关押在军方监狱中,并且向曼宁提供初步性别治疗。陆军方面同意为曼宁提供初步性别治疗,包括允许曼宁穿女性内衣,并可能提供激素治疗。

香港《成报》网站7月21日援引美联社的报道称,切尔西 曼宁原名布拉德利 曼宁,现年26岁,曾是驻伊拉克美军陆军情报分析员,因向“维基解秘”网站泄密大约70万份美军秘密文件而于2010年被捕。去年8月,美国马里兰州米德堡军事基地一个军事法庭判决,曼宁因间谍罪入狱35年。正当这一案件尘埃落定时,曼宁次日上午经由媒体宣布惊人决定,“要做女人”。

首位接受性别治疗在押人员

曼宁的律师库姆斯告诉美联社记者,曼宁接受治疗的方案获批令人振奋:“从我们第一次提出接受全面治疗到现在已经将近一年,我希望,当陆军方面说将开始‘基础治疗’,就意味可以开始激素取代疗法。如果不提供激素治疗,我们将采取相应法律措施,确保切尔西最终能得到她所期待并依法享有的治疗。”

报道称,曼宁是军方监狱中第一名要求接受性别治疗的在押人员,因此给军方出了不少难题。陆军曾建议将曼宁转移至民用监狱,但遭联邦监狱管理机构拒绝。曼宁本人也不赞同这一方案。今年5月,律师库姆斯告诉媒体记者,曼宁认为民用监狱不比军事监狱安全。

美联社披露一份曼宁自己提出的“变性路线图”。这份方案分“三步走”:第一步是“真实生活体验”,即允许她穿女装,以女性身份生活;第二部是激素治疗,包括胸部和头发外形的变化;第三步是性别重塑手术。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