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麦当劳肯德基再陷“食品门” 供应商被曝使用过期肉

2014年07月21日10:5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发绿发臭的小牛排(截图)

工人对过期原料进行再加工(电视画面)

人民网7月21日电 据国内媒体曝光,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行为。

上海福喜作为一家美国独资企业,主要从事为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提供肉类、海鲜、米面制作及蔬菜产品的生产和加工业务,隶属于美国osi集团(osi group)的公司。现在爆出将过期食品回锅重做、更改保质期标印等手段加工过期劣质肉类,再将生产的麦乐鸡块、牛排、汉堡肉等售给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大部分快餐连锁店。而且记者还称,这些过期鸡肉原料被优先安排在中国使用。

为了掩盖这些违规生产行为,上海福喜做了对内、对外两本账,掩盖真实的生产日期。2014年6月11日和12日,该公司供应给百胜的迷你小牛排就使用了10吨过期的半成品,保质期经重新打印又延长了一年。

国内食药监部门已对相关货物进行下架处理的决定,20日晚还进行了突击检查,被上海福喜公司阻扰一个半小时。

与此同时,麦当劳中国公司20日晚发表紧急回应,已第一时间通知全国所有餐厅,立即停用并封存由上海福喜提供的所有肉类食品。同时,麦当劳立即成立调查小组,对上海福喜及其关联企业展开全面调查。继麦当劳之后,旗下拥有肯德基和必胜客等品牌的百胜公司也表示:非常重视媒体报道的内容,正在全面了解情况,尽快回复大家。(实习生 王珏忱)

分享到:
(责编:王珏忱(实习生)、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