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战争纪念馆拒展《海贼王》称将坚决拒展到底

2014年07月21日08:2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战争纪念馆拒展《海贼王》称将坚决拒展到底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万宇】日本人气动漫《海贼王》在韩国的展出计划一波三折。在举办场地韩国战争纪念馆此前拒绝《海贼王》展出后,韩国首尔西部地方法院18日判决,战争纪念馆单方面取消《海贼王》展览不合法,要求其按合同举行展览。但战争纪念馆19日表示,将坚决拒展到底。

  10日,韩国战争纪念馆在该展览开幕前两天宣布停办此次展览。馆方认为,以牢记反抗日本侵略历史为目的的战争纪念馆如举办含旭日旗的《海贼王》展会引起不必要的争议,这些争议与纪念馆的精神不符,因此决定取消场馆租赁。

  对于这一决定,承办此次展览的韩国waysbe公司表示强烈不满。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对于漫画中旭日旗的争议很早就有,漫画中的主人公打败了拿着旭日旗的敌人,这明显是反对日本军国主义的视角。只是以漫画中有旭日旗就单方面取消协议难以令人接受。”公司方面于是向首尔西部地方法院提起控告,要求纪念馆履行合同。

  18日,法院作出判决,认为“该部已连载了18年的长篇漫画仅出现极少数与旭日旗相似的图案,无法以此为由认定漫画有赞扬日本军国主义倾向。而且使用旭日旗相似图案的是漫画中与主人公作对的反面人物,表现出对于该旗帜的负面印象。双方签署合同时公司方面已经明确告知展览内容为《海贼王》,战争纪念馆不考虑漫画整体内容而以部分场景为由取消展览没有依据。”一些韩国民众也认为,虽然该展览涉及旭日旗等敏感因素,但战争纪念馆在承办前就应考虑到可能引发的争论,而不应该在即将开展之前取消。韩国国内的一些漫画迷也对取消该展览怨声一片。不过对于法院的判决,战争纪念馆19日表示,不会改变态度,将继续拒绝出租场地,并考虑对法院判决提出申诉。

分享到:
(责编:刘融、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