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战犯武部六藏笔供:岸信介参与修订“满洲开发”计划

2014年07月20日10:1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武部六藏
Rokusashi Takebe
武部六藏
Rokusashi Takebe

人民网7月20日电 国家档案局网站今日公布第18名二战侵华日军战犯自供。战犯名为武部六藏,1893年出生于日本长崎县,曾任伪满洲国总务长官。

以下为武部六藏1950年笔供提要:

重要罪行有:

“满洲的第一次产业开发五年计划的制订是在1937年完成的。”

“实行满洲产业开发计划只靠满洲国自己的力量究竟是不可能的,大部分必须靠日本援助。所以对该计划的制订是和日本政府及军部作了充分的商议。”

“1939年修正了第一次计划,扩大了第一次计划的规模。……这是和日本政府及军部共同商议后确定的。修改计划的中心人物还是星野直树和岸信介。”

“接着第一次计划又制订了第二次开发产业计划。它是在1942年制订的” 。“制订第二次计划是在我任总务长官的时期,古海忠之、青木实是制订计划的中心人物。关东军方面主要参加指导的是第4课小尾中佐。”

分享到:
(责编:杨牧、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