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白俄罗斯:失踪小女孩17年后被找到

2014年07月19日12:0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9日讯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7月11日报道,在摩尔多瓦城市索罗卡日前发现了一名17年前失踪的白俄罗斯姑娘,她四岁的时候,被卖给了摩尔多瓦一对没有子女的夫妻。

据白俄罗斯内务部调查称,1997年一位明斯克女性带着自己四岁的小女儿来到基什尼奥夫(摩尔多瓦首都)。几个月之后,她和小女儿到了摩尔多瓦首都的近郊并在那里行乞,然而随后小女儿却神秘失踪,她的妈妈只身一人回到了明斯克。

白俄罗斯刑侦人员获得的有关小姑娘可能下落的资料很少,但还是开展了长时间的搜索行动,并请求摩尔多瓦的协助,但最终还是没有结果。只好宣布小女孩失踪,并通过国际刑警组织进行国际搜索。

我们找了她很久,摩尔多瓦刑侦部副主席维奥雷尔向我们讲述,在侦察活动中我们动用了很多人。

然后奇迹发生了!由于摩尔多瓦与白俄罗斯内务部长期以来有着密切联系,这时一位21岁的明斯克女孩引起了多方注意,她正好是自1997年起生活在摩尔多瓦一户人家里的。今年六月,摩尔多瓦警方了解到,在索罗卡(吉普赛人在摩尔多瓦的聚集中心城市)生活着一位叫做玛丽亚的女孩子,她的外貌看起来与自己的“亲戚”有着显著不同。而且女孩还保留了自己四岁时的照片,经过她的亲戚指认,这张照片中的孩子与他们1997年丢失的小女孩有着高度的相似。

我的祖母告诉我,我的妈妈不是摩尔多瓦人,而是来自于其他国家,玛丽亚说。祖母并不认识妈妈,她认识的是一个吉普赛人。正是那个吉普赛人将我送到了现在的祖母身边,而不是妈妈。在这个吉普赛家庭里没有女儿,只有儿子。于是祖母给了那人钱,买下了我……所以我就在这个新家里住下了,并有了新的名字,不过我不习惯这个新名字,因为我其实叫做奥莉加。我也有自己的姓氏。祖母把我像其他孩子那样抚养成人。期间我学会了吉普赛语和摩尔多瓦语,在俄罗斯读了小学,毕业后进入大学,学习厨师和理发师技巧。

DNA鉴定证实,摩尔多瓦的这个女孩,就是摩尔多瓦及白俄罗斯内务部追寻多年的失踪小女孩。(老任)

分享到:
(责编:刘朋(实习生)、刘军涛)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