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政府实验室再曝安全漏洞 发现更多被遗漏病毒

2014年07月18日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政府实验室再曝安全漏洞 发现更多被遗漏病毒

  中新网7月18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于当地时间16日表示,本月初发现存有天花病毒的实验室内,不仅有遗忘60年的天花病毒,还有同样被遗忘了几十年的骨痛热症病毒等多种生物制剂。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当天发表声明说,从联邦调查机构最新获得的信息表明,该机构位于首都华盛顿附近的一个实验室7月1日准备搬家时,在其冷藏室里共发现12个箱子,里面装有327瓶被仔细包装好的药瓶,上面贴着多种生物制剂的名字,比如骨痛热症、流感、Q热(Q fever)和立克次体(rickettsia)等。

  声明称,尽管调查尚未完成,但这些样本最有可能于1946年至1964年之间被存储在这里,那时相关工作标准和存储标准与今天有很大不同。

  声明强调:“在这些样本中,所有标为传染病原的都存放在热封玻璃瓶中,它们被妥善包装,完好无损,无任何泄漏。没有证据显示有人被这些制剂感染。”

  在这327瓶样本中,有6瓶天花病毒和10瓶“未有清楚标签”的生物制剂已被安全转移到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位于亚特兰大总部的一个高防护实验室。还有32瓶样本已被销毁,剩余279瓶样本已转移到国土安全部的一个机构存放。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弗里登当天在国会听证会上承认,联邦政府实验室存在系统性安全问题,包括违规处理炭疽热和流感病毒,以及将活跃及具有潜在危险性的病毒样品运送到其他实验室。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说,“漏掉”这些生物制剂样本“显然不可接受”,该机构已经开始彻查所有的冷藏室,并正评估相关政策与规定,以确保将来不会有类似事件发生。

分享到:
(责编:刘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