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波兰一化粪池连夺7条人命

2014年07月18日04:5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造成7死1伤惨剧的化粪池。

人民网华沙7月17日电 (记者李增伟)据波兰媒体17日报道,波兰西南部卢布斯卡省境内一个名为卡尔楚夫卡的小村,当天上午发生一起7人死亡1人重伤的惨剧。一名村民在清理化粪池时掉了进去,当地村民在随后自发展开的救援过程中,连续7人先后掉进化粪池中。结果造成7人死亡,1人险些丧命的惨剧。

据当地消防部门发言人17日介绍,卡尔楚夫卡村仅有150多名村民,而导致7死1伤的化粪池是一个大型普通农用化粪池。初步调查表明,死者均是在吸入高浓度的硫化氢后,瞬间失去知觉跌入化粪池中,并造成死亡的。另据目击者称,第一个人在掉进化粪池后只吸了一口气,就昏厥了过去。当地警方表示,7名死者毙命的直接原因究竟是溺水还是中毒,需在尸检后才能确认。

据专家介绍,硫化氢是一种无色、剧毒的酸性气体,有一种特殊的臭鸡蛋味。即使是低浓度的硫化氢,也会损伤人的嗅觉,而在其浓度高时反而没有气味,因为高浓度的硫化氢麻痹了人类的嗅觉神经,因此用鼻子检测这种气体的方式是致命的。化粪池杀死一个人只需半分钟时间。

联系本文记者

李增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