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朝韩今日开会商讨朝鲜参加亚运会事宜

2014年07月17日10:1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17日上午,韩方代表团走出位于首尔钟路区的韩朝对话事务局。(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首尔7月17日电 (黄海燕)据韩联社报道,朝韩17日上午10时(韩国时间)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会议,讨论朝鲜派遣体育代表团和拉拉队赴韩参加亚运会的相关事宜。这是朝韩时隔6年零5个月再次开会商讨体育领域的事宜。最近一次是于2008年2月双方开会商讨派遣朝韩联合拉拉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相关事宜。

当天,韩国仁川亚运会组委会秘书长权庆相和朝鲜奥林匹克组织委员会副委员长孙光浩分别率领双方代表团出席了会议。权庆相在启程赴板门店之前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朝韩将在会议上就朝鲜派遣体育代表团和拉拉队来韩参加亚运会的相关事宜深入交换意见。为了亚运会取得圆满成功,韩方将以真诚的态度出席会议。

据悉,双方将在会议上深入讨论朝鲜体育代表团和拉拉队的规模、他们进入韩国时使用的交通工具、住宿问题,以及韩国支援朝方人员在韩滞留经费等事宜。据预测,朝鲜或将提议朝韩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共同入场、组建朝韩单一队参加亚运会、朝韩共同为运动员加油助威等。但韩方一直对组建朝韩单一队和朝韩共同为运动员助威持消极态度。

另外,朝鲜拉拉队访问仁川时所发生的各种费用该由谁承担成为令人关注的焦点。韩方认为,原则上拉拉队经费应由朝方承担,不过会在听取朝方意见后再考虑。据推测,朝鲜代表团和拉拉队坐飞机来韩的可能性最大,但他们也有可能选择有住宿功能的“万景峰号”客轮。

5月23日,朝鲜正式宣布将派团参加9月在韩国仁川举行的第17届亚运会。之后,朝鲜7月7日宣布决定派遣体育代表团和拉拉队参加仁川亚运会。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