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莫斯科地铁事故死亡人数增至22人 2名中国人遇难

2014年07月16日10:5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消息来源:莫斯科地铁事故丧生人数增至22

人民网7月16日讯 据俄罗斯之声消息,俄塔社引首都医疗界消息来源报道,莫斯科地铁事故遇难人数已达22名。信息提供者说:丧生与致伤总数为162人,其中22人死亡。据他说,医院里现有129位伤者,在15所医院接受治疗。另有11人门诊。这是莫斯科地铁事故伤亡人数最多的一次。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15日表示,由于地铁事故造成人员死亡,莫斯科市政府宣布16日为哀悼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总统普京向莫斯科地铁事故遇难者亲友表示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2名中国公民遇难

此前,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最新消息,截至莫斯科时间7月16日凌晨1:25分,经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领事官员在事故现场核实,确认已有2名男性中国公民在此事故中不幸遇难。中国驻俄大使馆已及时同上述2名遇难中国公民国内派出单位取得联系。中国驻俄大使馆对此高度重视,将全力协助2名遇难中国公民家属做好有关善后工作。

事故原因:与恐怖袭击无关

对于事故原因,莫斯科紧急情况总局称,地铁站之间的区间段由于电压急剧下降造成地铁警报误报,导致列车紧急停车。这一事故与恐怖袭击无关。

莫斯科市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也来到“斯拉夫大道”地铁站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工作。他表示,市政府将向此次事故中遇难者的亲属提供100万卢布(1元人民币约为5.5卢布)的补偿金,伤者将获得50万卢布。莫斯科市长新闻秘书佩尼科娃说,除了市政府提供的补偿金外,地铁方面还将向遇难者亲属额外支付200万卢布保险赔偿金,根据受伤程度向伤者支付最高100万卢布。这样遇难者亲属将获得300万卢布抚恤金,伤者将获得约150万卢布。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莫斯科市政府已向在巴西参加金砖国家峰会的普京总统报告了这一事故。普京命令对这一事故展开调查,追究责任人的法律责任。他同时向遇难者亲属表示深切的慰问,并祝愿伤者尽快康复。

《环球时报》报道称,莫斯科地铁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地铁系统之一。它一直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漂亮的地铁,享有“地下艺术殿堂”的美称。1935年5月,莫斯科首条地铁正式投入使用。随着岁月的磨砺和国家投入的减少,年逾古稀的莫斯科地铁各项设施已经严重老化。近年来,有关莫斯科地铁发生事故的报道不时见诸报端。去年6月5日曾发生一起较大事故,当日早高峰时,地铁发生火灾,事故原因是隧道内电缆老化导致短路。(刘融)

分享到:
(责编: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