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人“观赏轰炸加沙”兴奋叫好照片引公愤

2014年07月16日08:2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以色列人“观赏轰炸加沙”兴奋叫好照片引公愤

  【环球时报记者 夏小美】据英国《独立报》13日报道,一张以色列民众聚集在山顶“观赏”以军轰炸加沙地带的照片(如图)日前在社交网站上激起公愤,短短数日被转发近万次。

  据报道,这张照片是丹麦《基督教日报》驻中东记者艾伦·索伦森9日晚在以色列斯德洛特市拍摄的。照片中50多名以色列人坐在山顶的椅凳上,跷起二郎腿,兴致勃勃地观看以军空袭,草地上还散落着空酒瓶和吃剩的爆米花。报道称,以民众听到轰炸声时还兴奋地拍手叫好。

  《基督教日报》11日刊发一篇评论文章称,在这里,山顶变成战争剧场真人秀的前排坐席,观众可以近距离观看惨遭空袭的加沙地带。这些人带上椅子,一边吃着爆米花、叼着水烟袋,一边为“屏幕”上的爆炸场景欢呼叫好。许多网民指责照片中“观影人”丧失道德底线,称“在他们眼中,轰炸场景变成公共演出,这分明是在为死亡呐喊助威”,还有网民评论称,“这是我看到的最令人心寒的照片,人类这是怎么了?”

  随后,又有网民陆续在社交网站上发出类似照片。报道称,这表示以色列民众“观赏”战争真人秀的场景并非一次偶发事件。之后被上传到社交网站上的另一张照片显示,以色列民众甚至把沙发搬到山顶。一名居住在以色列的网民说,“我们是来这里看以色列摧毁哈马斯的。”以色列军方则称,他们曾在社交网站上发文警告加沙居民撤离,但哈马斯让当地居民不要理会。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