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媒关注在美华人筹建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

2014年07月15日16:4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关注在美华人筹建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

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15日报道,在美华人计划于2015年9月明年迎来二战结束70周年之际,在旧金山市内设立“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在美知名中国女性企业家方李邦琴正在积极筹备此事。希望以此能向世界揭露日本军在战争中的暴行并在美国建立新的反日宣传点。

报道称,在中国境外设立专门针对中国抗日战争战争的纪念馆实属首次。该计划由现居加利福尼亚州的女企业家方李邦琴于本月7日的记者会上提出。她表示希望在全美最大的旧金山唐人街上将某低层大厦改造成抗日纪念馆。

关于设立纪念馆的目的,方李邦琴表示“我们将在纪念馆中展示当时日本军在战争中暴行的史实照片。”

纪念馆的英文名称采用了“Pacific War Memorial Home”,即太平洋战争纪念馆。

方李邦琴表示:“中国愿与美国友人并肩作战”,为避免美日开战后的历史重演,此举也是旨在向美国表明中国的历史认识。

目前,相关人士已在募捐主页上发起了呼吁全世界包括华人在内的中国人每人捐赠出1美元(约合人民币6.23元)的活动。截至14日中午,已经募集到了约合40.5万人民币的资金。据悉,该设立该纪念馆的预算约为1246万人民币。

据悉,方李邦琴出生在中国大陆,后前往中国台湾,1960年移居美国。记者会举办当天正值卢沟桥事变77周年,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袁南生致辞表示:“我们应该在铭记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各国人民所受到的灾难和痛苦。”加利福尼亚华侨团体“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的负责人丁元以及二战时期在中国作战的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飞虎队”相关人员也一同出席了见面会。(实习编译:王思宇 审稿:关超)

分享到:
(责编:王珏忱(实习生)、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