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国际石油价格下跌的趋势恐延续到年底

2014年07月15日14:2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6日电  综合消息,前段时间的伊拉克动乱曾使得国际油价出现急升,但随着战局稳定,油价又逐渐回落。最新消息显示,布仑特原油8月期货11日盘中每桶一度受挫1.5%,跌到107.20美元。纽约西德州中级原油8月期货下跌1.2%,跌至101.67美元。

对未来全球石油市场的走势,国际能源署(IEA)11日将2014年全球石油需求量预期下调到平均每天9270万桶,比一个月前减少13万桶,主要原因在于全球经济增长不如预期强劲。2015年每天需求量将增加1.5%,达到9410万桶。

在供给方面,IEA估计2015年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以外的国家每天将增产120万桶。明年全球对OPEC的原油需求量估计平均每天比今年减少10万桶,达到298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局(EIA)公布的数据表明,截止到7月4日,美国原油产量增加到每天851.4万桶,是1986年10月来最高水平,据估计2015年平均每天将再增产到928万桶,是1972年来的高点。沙特阿拉伯也将产量提高到每天990万桶,达到去年9月来最高峰。美国与沙国的增产量,几乎足够补足利比亚及伊拉克减产的缺口。在供给充足而需求又很可能放缓的情况下,国际石油价格下跌的趋势可能会一直延续到年底。

分享到:
(责编:常红、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