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里奥·格策:22岁为德国锁定世界杯第四冠(图)

2014年07月15日09: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格策(左)与队友穆勒欢呼庆祝(图片来自英媒)
格策(左)与队友穆勒欢呼庆祝(图片来自英媒)

    人民网7月15日电  综合英国《每日邮报》7月14日报道,很少有人尝过当民族英雄、名垂千古的滋味,然而,南非世界杯决赛中,22岁的马里奥·格策在113分钟的绝杀却使其祖国第四次获得世界杯冠军。

    这位进攻性十足的中场好手镇定地用胸顶住球,一记射门穿过阿根廷门将罗梅罗防守,直入球门。顿时,整个德意志民族都沸腾了,因为这粒进球打破“欧洲球队从未在美洲夺冠”的魔咒,再一次证明了德国足球之王的地位。

    格策说:“这简直难以置信。我进了球但又搞不清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的梦想变成了现实,我们得开个巨型派对好好庆祝一下。”他表示:“但这绝不是我一个人的比赛,我要感谢家人朋友的地方太多太多。”

    小将格策于1992年6月3日出生于德国巴伐利亚阿尔戈伊地区,父亲尤尔根·格策是多特蒙德科技大学教授,女友是魅力四射的德国内衣模特安娜·凯瑟琳·博梅尔。

    格策于2009至2013年效力于波鲁西亚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获2010-11年度德甲冠军,踢入2013年欧冠决赛。

    2013年4月,格策以2900万英镑(约合30,817.43万人民币)转会拜仁慕尼黑,使之成为仅次于厄齐尔、德国足球史上第二贵的球员。而厄齐尔以4250万英镑(约合45,157.53万人民币)的俱乐部成交记录加入了阿森纳,预计其在俱乐部的年薪高达550万英镑(约合5,844.14万人民币)。

    前德国国家足球队技术总监马蒂亚斯·萨默尔称赞格策为“德国难得一见的天才”。

    格策首次代表德国国家队出战是2010年11月17日对瑞典的比赛,他在比赛第78分钟上场,此时双方还未进球,这一战使格策成为继乌维·席勒之后最年轻的德国国脚。

    有趣的是,格策与同时达到巅峰状态的许尔勒,都出生在德国再统一之后不久。

    格策奉献给德国队的第一粒进球诞生于2011年8月对阵巴西的比赛,而在世界杯德国首场与葡萄牙人的对决中,格策踢进的点球成了德国队世界杯首秀的第一球,德国最终以4-0轻取葡萄牙,全世界的足球迷都得以见证格策冉冉升起的才华。

    年仅22岁,马里奥·格策将会在足坛越走越远,作为足坛新星大放异彩。(实习生 王一惠)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