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新闻台主播公然辱华 华裔议员要其引咎辞职

2014年07月14日07:3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4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加州民主党州参议员刘云平(Ted Lieu)星期六要求公开辱华的福克斯新闻台(Fox News)主持人贝克尔(Bob Beckel)辞职。贝克尔在星期四的节目中声称“中国佬”(“Chinamen”)是对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在10日播出的The Five节目中,当谈到谁对美国构成威胁时,贝克尔说:“中国人是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唯一最大威胁。你知道我们做了什么吗?像往常一样,我们把他们带到这里,我们教一帮中国佬,呃......中国人, 如何用电脑,然后他们回到中国,非法侵入我们的计算机系统。”

刘云平星期六发表评论说,“我们所有人都必须警惕福克斯新闻台主持人贝克尔的种族主义和仇外评论……他的评论在美国没有其位置,这至少是他第二次使用种族主义说法。他必须立即辞职。”

贝克尔是在评论《纽约时报》有关黑客报道的时候发表上述评论。

《洛杉矶时报》说,这也不是贝克尔因为种族主义说法首次引起争论。早在去年,贝克尔曾经提起自己在游完泳之后变成了肿眼泡,他说:“搞得我像个东方人一样。”

刘云平在声明中说,我是一个“中国佬”、有着“东方人”的眼睛、移民到美国而且学了计算机专业。我还曾经是美国空军现役部队的一员而且现在作为后备役继续服务这个国家。今天作为一个美国人和加州州参议员,我要求贝克尔先生辞职。

他说,美国的独特之处就在于其多元化。不幸的是,贝克尔不明白这其中的意义。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赵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