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调查称四成日本女性希望做专职主妇

2014年07月13日21: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7月13日电(赵松)日本一家研究机构实施的婚姻观调查显示,超过四成的日本女性希望做“专职主妇”,女性婚育后继续工作的所需的社会环境仍不完善。

日本明治安田生活福祉研究所的这项调查针对20至49岁的男女实施。在被问到对“丈夫工作,妻子做专业主妇”的家庭分工方式的态度时,34.2%的未婚男性和37.9%未婚女性表示赞同。已婚男女中,42.5%的男性和46.1%的女性表示赞同。

实施调查的工作人员称,虽然日本政府正在促进女性更多地参与到社会工作中,但是已经婚育的女性仍然缺少继续工作的环境。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朋(实习生)、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