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雅虎丑闻:华裔女高管被控"性侵"华裔女员工

2014年07月13日10: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被控性侵犯下属的女高管(左)和受害者

人民网芝加哥7月12日电 雅虎(Yahoo!)公司华裔女高管玛丽亚·张(Maria Zhang)近日被控性侵犯华裔女下属。资料显示,玛丽亚·张是雅虎工程业务高级总监,负责雅虎移动项目,是公司的关键人物之一。

此人现在管理雅虎公司的移动应用内容和开发工具团队(包括雅虎体育和News Digest)。提起诉讼的是雅虎前软件工程师施楠(Nan Shi,音译,北京人,俄亥俄大学计算机专业)

施楠称,她被迫在多个场合与玛丽亚·张“发生性关系”,因为后者扬言,如不照办就会失去在雅虎的一切。据称,即便是俩人刚刚“发生完关系”的情况下,玛丽亚·张也会要求施楠马上撰写工作邮件。

当施楠不堪忍受,向雅虎人事部门反映玛丽亚·张的问题后,非但没引起对方重视,反而被公司要求“无薪休假”,最终被开除。施楠称,玛丽亚·张曾表示,只要与其发生性关系,就能在雅虎拥有“光明的未来”。

雅虎方面称,玛丽亚·张是位模范高管,对她的指控没有任何依据。据悉,施楠曾在玛丽亚·张开办的公司工作,双方从那时起开始“不正当关系”。后来,玛丽亚·张的公司被雅虎收购,施楠也一同来到雅虎。

《硅谷商业周刊》曾将玛丽亚·张评为“2014年度有影响力的女性之一”。她在个人主页上宣称,“我对支持女性发展充满激情”,“一直在热情帮助指导其他女性工程师”。此人毕业于东密歇根大学。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