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9岁女孩因戏水感染“吃大脑”细菌身亡

2014年07月13日03: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Hally Yust热爱水上运动。
Hally Yust热爱水上运动。

人民网芝加哥7月12日电 一名9岁的美国女童近日因感染了“吃大脑”细菌不幸身亡。这个小姑娘家住美国堪萨斯州,名叫Hally Yust。

今年入夏后,这个喜欢体育活动小姑娘曾到多个淡水湖中戏水,这可能是她感染福氏纳格里阿米巴原虫(Naegleria fowleri amoeba)的渠道。

堪萨斯卫生部门称,导致脑膜炎的阿米巴细菌可在世界各地淡水环境中生存,它们通过鼻腔进入人体大脑繁殖并造成患者死亡。

在1962到2013年间,美国共发现132个同类脑膜炎病例,其中有34起发生在2004年到2013年间。这些病例多出现在美国南部,随着气温升高,人们感染机会增加。据称,使用鼻塞可有效预防此类细菌感染。(高轶军)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