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茶香飘加拿大牛仔节

2014年07月12日23:0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拿大7月12电 记者李学江 7月,北美规模最大的户外节庆卡尔加里牛仔节如期而至。今年牛仔节上除规模盛大的户外游行、奔放刺激的马车比赛外,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举办的中国茶艺展演首次惊艳亮相,为这项已有百年历史的加西盛会平添一道靓丽的东方色彩。

7日下午,牛仔节公园西部展演厅内,茶艺表演尚未开始场内已座无虚席。演出吸引众多嘉宾、游客,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王新平、阿尔伯塔省财政厅长霍纳夫妇、国际关系厅副厅长鲍胡莹仪夫妇、加中友协主席佛斯特夫妇,以及多位省市议员悉数到场。

5时半许,卡城中乐团演奏的中国民乐款款响起。乐声中,主持人娓娓道来中国茶的历史、种类、茶风茶俗。两名茶艺师身着中式旗袍,仪态温婉恬静,手法优雅娴熟,展示茶的冲泡方法。来宾听得仔细,看得真切。平和虚静、典雅悠然的茶艺表演感染了在场嘉宾,大家纷纷移步台前,与茶艺师现场互动,品茶香,询茶艺,叙茶事。

场外,牛仔表演热情奔放。场内,民乐悠扬,茶香漫溢。西部热情与东方优雅融为一体,美好和谐。

分享到:
(责编:刘朋(实习生)、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