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总理赞日军二战行为遭炮轰:曲解历史 见利忘耻

2014年07月11日19: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 “即使在二战期间,即使我们不认同日本的作为,但澳大利亚人对日本人战争中的技能与使命必达的荣誉感相当钦佩。”近日,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澳大利亚期间,澳总理阿博特对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充分肯定,还为安倍做起辩护人。面对屠杀自己1.7万同胞的澳大利亚总理做这种政治表态,实在让我们难以理解。

此番无底线的媚日表态,引发中国网友的集体炮轰。本网整理部分网民留言如下:

赞扬日军二战行为 无疑是安倍复活军国主义的帮凶

网友“ID_3047977”:

阿博特就像一个小丑,幼稚得很,在此时无疑是安倍复活军国主义的帮凶!

网友“晓风ViP” :

阿博特怎么能代表全体澳大利亚人,他只是疯子而已。

网友“奔跑并爱着”:

澳总理是脑残吗?这种情况下能对日本做法进行表扬,伤害他国的刽子手,如果日本有一天侵犯澳大利亚,你这个总理还会这么说吗?

网友“月三刃”:

历史为客观现实,为大势,逆大势者失人心。

网友“阿德”:

忘记历史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一个忘记历史的政府又如何让人寄予厚望?

网友“ ID_3099246”:

澳大利亚怎么出了这样一个愚蠢而悲哀的丧家之犬?

网友“百姓心声”:

澳大利亚总理的意思是日本侵略杀害澳国及亚洲国家人民和士兵是对的,默认日本对先辈们的屠杀,默认未来也可屠杀澳国公民。

网友“小毛卉卉Christine”:

澳总理居然说出这种无格无品的话,真是无脑又无耻。

曲解历史、见利忘耻

网友 “古道梅”:

你跟谁建立正常合法的生意往来,这没什么。毕竟,生意归生意。但,你这样赞二战的日军侵略行为,这是伤了二战期所有被日本侵略者侵略了的国家人们的尊严。对二战期日本的侵略行为,你可以不表态,但,如此这样表态,不是没水平,是见利忘了耻辱!

网友 “雷家老三3”:

阿博特简直就是政治白痴!向安倍献媚到如此程度,有失国格、人格!

网友 “每天跑步瘦身ING”:

你和日本交好没问题,但曲解历史事实就是混蛋。

网友 “小雨看中国”:

民主选举出这样的总统,真是无语。怎么连基本的国际道义都不懂。

网友 “江晔公爵”:

一点蝇头小利就让澳总理把祖宗给卖了,太没底线了。忘了昨天的痛,就是忘记危险的到来。如果日本再发动战争,澳大利亚就是最好的地盘,日本绝对有这种打。没有底线的欢迎,迎来的只是危险。

忘记国耻的总理岂能治理好国家?

网友“基督的眼”:

这种人以后最好不要来中国。为死去的1.7万澳军悲哀。

网友“自我炒作的”:

阿博特称澳大利亚人对日本人战争中的技能与使命必达的荣誉感相当钦佩。这是纳粹言论!是对日本军国主义的美化!已经失去了人类公义的底线。必须抗议!

网友“云己巳”:

这是个纯纯的政客!为了利益可以出卖灵魂!

网友“李洁nilk”:

忘记国耻总理岂能治理好国家?

网友“加米雪”:

这狗日的阿博特,你让那些为澳国送命的官兵白白送命了!心都凉了

网友“土中医”:

不知道澳大利亚公民该如何评价阿博特此番言论?那些牺牲在日寇二战铁蹄下的澳大利亚英灵该怒吼了!

网友“Daisylixin”:

"二战日军英勇",这有点反人类了吧??

网友“老吴811”:

认敌为友。二战中澳大利亚被日军打死的死者在地下哭泣!

网友 “空中呼吸”:

对法西斯谈英勇?你这个总统如何面对澳大利亚战死的卫国者?这是背叛!

网友 “我就是小John先生”:

立场价值观有问题。难道澳大利亚在二战中不是日本的受害国?难道澳大利亚不是也死了好多战士平民?

网友 “茂名寒草”:

澳总理毫无民族气节,赞日军英勇,让那些死于日军炮火下的澳军将士情何以堪?

网友 “ID_3136067”:

现实的利益总能让良知发生霉变。一个只顾眼前利益的国家没有未来。中国不想与任何国家为敌。

网友 “手机用户00796907”:

为了讨好安倍,澳总理竟然美化二战日军,后又为自己辩解,这是一国总理吗?

分享到:
(责编:赵艳红、段欣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