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萨科奇:重返政坛比报复重要 需维持激情

2014年07月11日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萨科奇:重返政坛比报复重要 需维持激情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法国《费加罗报》10日报道,萨科奇9日在接受该报一篇有关文学的长篇采访文章中说:“重返政坛的课题比报复的课题重要多了。”

  据报道,面临考虑重返政坛的前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对我来说,重返政坛东山再起的课题比报复的课题重要多了。因为我不相信报复。”

  报道称,当被法兰西学院院士让-马利·鲁阿尔(JEAN-MARIE ROUART)问及有关阿拉贡(ARAGON)描述拿破仑重新夺回权力的历史小说作品《圣周》(LA SEMAINE SAINTE)的一个问题时,萨科奇回答说:“我不相信报复,但我相信新生、复兴、东山再起。这并不表示我相信我的复出。”他说:“其实,季节的循环,是什么?不就是新生,不就是冬去春来吗?”

  报道又称,当被问及他的“法兰西激情是否远远未熄灭?”时,萨科奇回答说:“激情永远不会把你烧尽。问题不在于激情是否离你而去,而在于你如何维持你的激情。这完全是年龄的问题。接受自己的年龄,是接受自己在某些方面不如从前,同时在其他方面却改善了。激情也是一样。它不会离你而去,而应该以另一种方式维持激情。”

分享到:
(责编:凌陈、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