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李克强:保监会各部门要学习德国队整体配合

2014年07月10日08:21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9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围绕推进简政放权,通过相关法律修正草案和行政法规修改决定。他特别强调:“政府要让老百姓更有安全感。”

在讨论研究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时,李克强指出,现代保险业对于中国发展既是短板,又是亟需突破的重点,具有一举多得的效用。

“一方面,中国的保险业发展快速,但保险的深度、密度还远低于世界发达国家水平。另一方面,保险业是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点之一,具有很强的带动就业、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的作用。”李克强说。

他还特别用几小时前刚在世界杯半决赛上获胜的德国队举例,要求国务院各部门通力合作,协调推进整体工作。

“今天凌晨的比赛,我没时间看。但一早就听说,德国队7:1战胜了巴西队。”李克强说。事实上,在两天前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时,李克强还曾“祝德国队取得更好成绩,争取夺冠”。

“当然,其他队夺冠我也很高兴。”李克强笑道。他透露,两位总理私人会晤中也谈到了足球话题。默克尔特别强调,德国队最大的优点就是“整体配合”:虽然每个球员各有特长,但大家都必须为球队的整体服务。

“我讲这个小插曲,是为了说明整体合作的重要性。”讲到这里,李克强话锋一转,“国务院部署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绝不仅仅是给保监会下任务,各部门都要根据各自职能分工,协调配合,为整体服务。”

李克强指出,政府工作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最大限度维护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他要求参会者“超越部门利益”,保证“整体工作”的顺利实施。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