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刊:二战后中国军曾驻扎冲绳 看守美援蒋物资

2014年07月09日10:5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刊:二战后中国军曾驻扎冲绳 看守美援蒋物资

今年是冲绳战役结束69周年,日前日媒披露了战后冲绳不为人知的一面。据《周刊朝日》7日报道,二战后冲绳有处集中保存美军遗留武器和物资的场所,这片被铁丝网围住的区域,被称作“中国阵地”,当时还有中国士兵驻扎在此。

报道称,对于为何中国士兵会出现在冲绳并无太多文献记载,日本两名研究人员在听取当地居民的证言及查阅美国官方文献后,证实了“中国阵地”确实存在过。现在这片区域早已变成农田和学校,看不见任何当年的痕迹。

当地老人介绍称,当年居民们从美军收容所返回时,“中国阵地”就已建成,里面囤有大量建材、车辆、和通讯器材等物品。据悉,这些物品是美国政府卖给蒋介石后,由国民党士兵运往中国的,可见美国曾在国共两党内战时对蒋政府在物资方面予以支持。(邢晓婧)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