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总理发表国家改革计划 拟建立国民参与机制

2014年07月08日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总理发表国家改革计划 拟建立国民参与机制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8日在政府办公大楼发表“致全体国民”讲话,称建立新大韩民国的“国家改革计划”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只有全体国民和社会各界予以关注和共同参与,才能实现。韩国政府将设立国务总理室下属机构“国家大改革泛国民委员会”(暂名),使官民共同推进“国家改革计划”。

  郑烘原说,委员会将下设专门小组委员会,广泛听取国民对公务员改革、安全革新、打击贪污腐败、转变思想意识等的意见,并将其付诸实践。分析认为,韩国政府将在民间人士的参与下落实上述措施,改正“世越号”沉船事故暴露的国家安全体系漏洞、“官黑”现象蔓延等种种弊端。

  关于安全革新,郑烘原说政府将截至明年2月制定“安全革新总体规划”,让人们牢记安全是最高价值。

  郑烘原说,今天之所以发表“致全体国民”讲话,是因为想到完成“国家大改革”重任是对国民尽责任的一个途径。将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妥善解决沉船事故竭尽全力,并把自身全部力量投入到国家改革大业上。为此,首先将大力推行重树国家安全体系、改革公职社会、大力根除腐败等公务员改革工作,争取在7月内制定公务员改革的制度框架。

  对铁路设施工团、核电站、体育界的非法行为,郑烘原说,今后政府将组建专门工作组,严打这些不正之风。韩国政府将把每周六定为“与民众沟通日”,积极听取民众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将其反应到国政上。

分享到:
(责编:凌陈、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