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批准朝鲜拉拉队参加仁川亚运会 将提供支持

2014年07月07日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批准朝鲜拉拉队参加仁川亚运会 将提供支持

韩国批准朝鲜拉拉队参加仁川亚运会将提供支持

  2002年釜山亚运会,朝鲜拉拉队员在加油助威。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韩联社7日报道,对于朝鲜当日宣布将派遣拉拉队参加仁川亚运会一事,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表示,韩国政府将与亚运会组委会等机构合作,为朝鲜拉拉队提供所需的支持。

  报道称,对于朝鲜当天敦促韩方采取措施改善与朝鲜的关系一事,金义道反驳称,朝鲜应立即停止“不合理”的主张,尽快与韩方开启对话。朝鲜称其拥有的核武器不仅不会阻碍韩朝改善关系,还能保障民族的和平与繁荣,但朝方的这一主张很难让人认同。

  据朝中社7日报道,朝鲜当天发表最高级别的政府声明,呼吁朝韩结束目前的敌对状态,制定合理的统一方案。声明称,朝鲜的核武器并非是半岛统一的障碍,而是抵抗外敌入侵、维护半岛和平的保障。

  声明指出,朝鲜与韩国应营造一种友好的氛围,努力改善双边关系。应当结束中伤和诽谤,解除阻碍朝韩交流的制度和措施。为了营造民族团结气氛,朝鲜决定派遣体育代表团和拉拉队参加第十七届亚运会。

  第十七届亚运会将于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韩国仁川举行。这将是朝鲜时隔9年再次派遣拉拉队参加在韩国举办的国际体育盛事,最后一次是2005年9月参加在仁川举办的第十六届亚洲田径锦标赛。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熊如梦、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