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航空一机长闹脾气将副机长锁驾驶舱外

王莉兰

2014年07月07日13:4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航空一机长闹脾气将副机长锁驾驶舱外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 比利时RTL电视台7月6日报道称,新西兰航空公司在当地时间7月6日表示,一架航班在飞行途中发生副机长被锁在驾驶舱外的事件,公司已将正副机长短暂停职。

  这起事件发生在5月21日从澳大利亚城市珀斯飞往新西兰奥克兰的航班上。当天,由于副机长被要求接受药物与酒精测试而导致班机延迟起飞,机长与副机长有些“不愉快”。新西兰航空公司安全经理伯特肖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这位机长一向以效率自豪,他不满航班延误起飞。

  报道称,当晚飞行时,副机长离开驾驶舱,到厨房与机组人员喝咖啡。当他返回驾驶舱时,机组员花了多达2分钟时间呼叫机长,想告诉他副机长在驾驶舱门外,但机长始终没有回应,这在机组人员当中引发了极大恐慌。

  不过,伯特肖表示,机长并未回应或开启舱门,因为当时正接近飞航定位点,而且机长由驾驶舱看监视器时,以为按铃的是机组人员而非副机长。伯特肖指出,副机长非常担心机长没有回应呼叫,最后使用另一个通道才得以进入驾驶舱。

  报道指出,新西兰航空公司已就上述事件展开调查,并将调查结论上交给相关权力机构。机长已被停职两周,副机长则被停职一周。此外,这两名涉事人员已接受额外培训及相关心理辅导,已帮助他们更好地处理此类“不愉快”。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熊如梦、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