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萨科齐称不可能放弃政治 未来两月或宣布竞选

2014年07月05日08:5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萨科齐称不可能放弃政治 未来两月或宣布竞选

  因涉嫌腐败而接受调查的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2日晚在电视上现身,在自称清白和指责政治对手干预司法的同时,还放言不会就此放弃政治。

  未来两月或宣布竞选

  法国私营的电视一台在黄金新闻档节目中播出了2日下午对萨科齐访谈的录像。萨科齐在采访中说:“我从来没有做过任何违背共和国价值观或法治的事情,我从来没有背叛(法国人民的)信任。”

  萨科齐认为,把他拘留在警察局并且长时间讯问,是有人想侮辱他。他暗示他的政治对手在干涉法国司法系统。

  当被问及自己的政治前途时,萨科齐说:“放弃(政治)对我来说,是不可能的事情。对于你的祖国,你负有责任。”

  萨科齐说,他将在8月底或9月初宣布是否在今天秋季参加竞选法国主要反对党人民运动联盟的领导人。

  民调对其返政坛不利

  虽然萨科齐不言放弃,但最新民调结果对他并不有利。

  法国BFM电视台3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在1000多名受访者中,65%的受访者反对萨科齐重回政坛。

  但萨科齐在人民运动联盟中仍然拥有很高的支持率。75%的人民运动联盟支持者希望萨科齐能够再度跻身政坛。

  被质疑换取民众同情

  对于萨科齐指责司法系统受到政治干预,法国政府发言人斯特凡·勒福尔3日回应说:“司法系统是独立的,没有受到任何干预。”

  法国社会党领导人让-克里斯托夫·康巴代利认为,萨科齐正在试图把公众的注意力转移到政治、阴谋或其他方面。

  还有人认为,萨科齐把矛头对准法国司法系统,与意大利前总统贝卢斯科尼先前长篇抨击法官的策略类似。

  作为曾经的政治强人,萨科齐和贝卢斯科尼在面对指控时都把自己形容为受害者和弱者,希望以此博得民众的同情。 据新华社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