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非近千移民状告内政部 出入境新规饱受诟病

2014年07月04日17:0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4日电 (张洁娴)日前,南非近1000名移民向西开普省高等法院提交紧急申请,请求法院采取强制性措施,促使内政部履行职责、提高工作效率。

南非于今年5月底开始实施《2014年出入境条例》。新规废除了若干种签证,并对多项规定进行修改,收紧对外国人签证。根据规定,办理新一类签证必须回所属国,而在南非境内只允许做更新及延期。另外,逾期逗留人士将可能被列入黑名单,在1年至5年之内不得入境。

有民众指出,新规实施后,内政部的工作效率越发低下。由于颁布条例前积压的一批签证申请迟迟未批,申请者无法在境内接受医疗及金融服务,并可能面临驱逐出境。

此外,南非内政部于本月1日收到来自西开普高等法院的另一诉状。一名南非男子及其异国配偶因签证原因被迫分开,因此指控内政部新规违宪。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